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召开2019年第二轮巡察工作汇报会

供稿:纪委机关、监察处   日期:2019年12月19日 15:44   浏览量:[]

12月18日上午,校党委召开专题常委会听取今年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炳起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校领导和巡察办人员列席了会议。

赵炳起就推进被巡察单位认真落实巡察反馈意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把握巡察政治定位,推进巡察善始善终。巡察组组长要将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认真把关被巡察党组织根据反馈意见制定的整改方案,整改方案要对症下药、具体可操作。学院党政一把手对全面落实整改工作要共同负责,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工作整改落实负领导责任,严格按照时限要求细化整改任务、逐条销号、举一反三、抓好整改。二要着眼巡察问题整改,提升整体工作水平。被巡察党组织要结合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持续推进巡察整改工作,既要对主题教育期间检视出的问题进行整改,也要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进行整改,按照要求召开专题巡察问题整改分析认领会,认真分析研究,逐人逐条认领,深入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要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校党委将从各二级学院对共性问题的整改中,评判党委的政治站位,评价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同时将整改情况纳入年度综合考核体系中。三要重视制度体系建设,着力提升治理能力。各职能部门要结合巡察办分解的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方案,指导被巡察党组织既要解决具体问题,又要建章立制,规范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水平。同时,各职能部门还要针对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站在全校一盘棋的高度,着眼于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及时修订完善规章制度,优化工作流程,并加强对各二级学院制度执行的跟踪检查。

会议先后听取了校纪委书记、巡察办主任魏宏庆对本轮巡察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四个巡察组组长分别就各自巡察具体情况作的汇报。


作者:夏雪芹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与中国建行淮安分行签署“银校通”项目合作协议

下一条:我校举行淮安市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暨淮阴工学院与市农业农村局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