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党委书记赵炳起为我校2019年“青马工程”学员授课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19年11月28日 18:12   浏览量:[]

11月28日下午,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2019年学员开班仪式在翔宇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赵炳起以《坚定爱国信念 勇担青春使命》为题,为2019年“青马工程”学员授课。



课堂上,赵炳起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深入浅出,引经据典,结合当下时政热点,辅之丰富的案例,系统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详细分析了中华民族爱国主义的精神基因,深刻阐释了如何领悟新时代爱国主义的思想真谛,并指明了践行使命与担当中弘扬爱国主义的行动方向。



赵炳起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精神财富,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新时代爱国主义鲜明主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本质体现为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有机统一,坚实根基是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突出特征是爱国情怀与改革精神、世界眼光相结合。

就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如何爱国,赵炳起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二是要深刻认识祖国的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不断增强中华民族的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三是要树立远大理想,担当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的时代责任。四是要锤炼品德修为,涵养积极进取开放包容理性平和的心态。五是要持续学习,练就符合时代发展的过硬本领。

赵炳起强调,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希望大家要有“以天下为己任”的抱负,“勇做新时代弄潮儿”的志气,“惟其艰难更知勇毅”的恒心,学习和掌握好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增强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能力。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在实践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一生的责任担当、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在听完赵炳起书记的授课后,参会学生收获颇丰,感触很深,纷纷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青马班2018级的老学员张怡说,听了赵书记的报告,我对于自身如何为国家做贡献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锤炼品德修养,坚持终身学习理念,练就符合时代发展的过硬本领,在今后的岗位上讲奉献有作为,担当起新时代所赋予的责任,争做时代的“弄潮儿”。

青马一班田沁灵说,通过今天的课程学习,我深知,作为一名大学生骨干,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积极创新服务载体,不断提升服务本领,发挥好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青马二班学生陈波说,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要脚踏实地,从一点一滴做起,将国家担当与个人发展紧密结合,为新时代国家的建设作出应有贡献。当下,学习是我们的首要任务,而学会学习则是学习的根本宗旨,要掌握学习的基本知识和有效的学习方法,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和知识的覆盖面。

青马二班班长安少珂说,作为青马班的一员,听到赵书记的报告,我更加清晰的明白了自己应该如何爱国。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深刻认识祖国的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不断增强中华民族的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自觉把人生追求同祖国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紧跟时代和社会前进的步伐,努力掌握现代化科学文化知识,把强烈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勤奋学习、顽强拼搏、立志成材的强大动力。



党政办相关负责人,团委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团委工作负责人,“青马工程”培训班2018年全体学员和2019年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作者:仲昭慧编辑:仲昭慧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盛世当歌,书香为贺——我校第二十届“知不足”读书节开幕

下一条:我校“青马工程”2018年学员结业仪式暨2019年学员开班仪式隆重举行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