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举行2019级本科生军训汇报表演

供稿:新闻中心   日期:2019年09月20日 20:04   浏览量:[]

9月20日,2019级本科生军训汇报表演在我校南园田径场举行。校长孙爱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副校长陆为群、朱晓文、杨正亚,中国人民解放军73106部队教导员王彦文出席活动。陆为群、朱晓文、杨正亚为获奖单位颁奖。




孙爱武代表学校向全体承训官兵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向热心服务军训的教职员工们表示亲切慰问,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

孙爱武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军训既是一次严峻的体力挑战,更是一次严峻的毅力考验;“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汇报表演的精彩来自全体参训同学的艰苦训练,更是全体帮训官兵辛勤付出、科学施训的成果;短暂而难忘的军训生活经历将会成为同学们成长历程中闪光的一页。他勉励同学们“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再出征。”希望全体新生:一要适应大学生活,尽快转变角色。希望同学们把在军训期间养成的坚强意志、良好品德和优良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当中,尽快实现从中学到大学的角色转变,充分利用好学校的优势资源,瞄准新的学习方向,掌握新的学习方式,激发新的学习动力,努力以一流业绩铸就大学四年新的辉煌。二要融入大学生活,发扬优良作风。希望同学们秉承学校“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校训,积极融入大学生活,在求学道路上,知难而进,刻苦钻研,精益求精;在创新创业的课外实践中,敢于创新,勇于开拓,一往无前;在与人和谐相处的过程中,珍惜缘分,坚持集体利益、集体荣誉至上,将团结协作的作风发扬光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班级争光、为学校添彩。三要引领大学生活,不断突破自我。希望同学们坚定“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满怀“三千越甲可吞吴”的豪情,鼓足“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在大学里去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谱写新的华章。



吴建华宣布军训评比结果



王彦文代表承训部队讲话



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有力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在场全体师生庄严肃穆行注目礼。随着孙爱武校长“按计划进行”口令的发出,军训成果汇演正式开始。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方队按照指挥官的指示,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依次通过主席台,逐一接受校领导和承训部队教官的检阅。分列式后,匕首操表演、军体拳表演、摆字方阵表演等多个表演精彩纷呈。221名同学组成的摆字方阵表演摆出了“70”,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同学们熟练的军事技能和干练的作风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得到校领导和承训教官的一致好评。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获得军训评比一等奖;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获得二等奖;建筑工程学院、人文学院、自动化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交通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





党政办、学工处、招就处、保卫处、团委、萧湖校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和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和班主任代表,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活动。







作者:文/虞梦 图/叶斐斐 虞梦 校记者团等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开展2019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

下一条:校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暨党委中心组学习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