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供稿:组织部、统战部   日期:2019年09月13日 07:38   浏览量:[]



9月12日上午,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校党委书记、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赵炳起作动员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吴永平出席并讲话。校长孙爱武主持会议。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全体校领导、近期退休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吴永平出席动员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书记、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炳起作动员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爱武主持会议


赵炳起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为了开展好主题教育,学校超前谋划、精心设计、有效推进,提前部署安排,多次召开会议协调推进有关工作,认真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加强学习研讨,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利用暑假开展集中专题学习和自学;做好即知即改,对巡视巡察发现存在的共性问题和需要重点整改的问题、教代会提案、集中整治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自查情况,以及师生近期反映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等进行梳理和整改。

赵炳起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主题教育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航工程、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基础工程、密切联系服务师生的民生工程、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工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上下联动抓好专项整治。全体党员干部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在理论学习上有收获、思想政治上受洗礼、立德树人上勇担当、服务师生上解难题、清正廉洁上作表率,更加自觉地勇担职责使命,汇聚起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强大合力。

赵炳起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单位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学习研讨,带头深入调查研究、带头讲党课,带头解决问题。要加强督促指导,深入推进综合分析研判,认真开展过程评价、跟踪问效。要抓好统筹结合,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同落实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推进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要注重典型引领,在全校范围内选树“翔宇师德标兵”等先进典型,营造良好氛围。

吴永平对我校主题教育的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予以肯定,并就推动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紧扣主题主线抓推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突出重点对象抓推进。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是“关键少数”,也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点对象。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专门制定下发了高校党委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抓主题教育的责任清单,要主动对账认领,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三是发挥支部作用抓推进。支部是教育管理党员的基本单元,支部抓好了,主题教育也就抓实了。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要突出务实管用,采取通俗易懂、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抓好学习教育,增强主题教育参与度、时代感和吸引力、感染力。四是突出分层分类抓推进。各级各类党组织要改进组织指导方式,既要确保全覆盖,又要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聚焦重点,把握着力点。五是力戒形式主义抓推进,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

孙爱武就贯彻落实好动员会议精神强调,要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重点举措等弄通吃透,以严实作风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上还发放了调查问卷,对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存在主要问题、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师生重点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等方面征集与会人员意见建议。


作者:董飞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组织开展周恩来纪念馆现场学习活动

下一条:校长孙爱武深入思政课堂听课调研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