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开展2019年暑假全校教师集中培训

供稿:新闻中心   日期:2019年08月30日 13:23   浏览量:[]

8月29-30日,我校2019年暑假全校教师集中培训在枚乘路校区体育馆举行。全体在淮校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党委书记赵炳起作动员讲话,校长孙爱武作专题报告。



赵炳起指出,在新学期开学前夕,开展全校教师集中培训,旨在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以 “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开展系列讲座,进一步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为做好学校申硕工作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赵炳起强调,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举办本次教师培训,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队伍建设要求的实际举措,是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教育的客观需要,是推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加快促进教师自身发展的内在需要。二要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广大教师要始终保持终身学习的进取意识,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要始终坚持开拓创新的责任担当。三要明确要求,学以致用,扎实提高本次培训的实际效果。集中培训要真正取得效果,关键还在于制度约束、纪律保证,在于大家的自我管理、自觉自律。希望大家要端正态度学、对表对标学、联系实际学,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工作本领,持续改进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孙爱武作题为“聚焦申硕 精准发力 奋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学校上半年工作,深入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科学谋划了学校下半年工作目标和战略举措。



孙爱武充分肯定学校上半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学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取得新进展、专业建设实现新突破、人才队伍建设汇聚新动能、人才培养质量迈上新台阶、科技创新与服务再出新成果、开放办学呈现新面貌、文化建设掀起新热潮、内部治理迈出新步伐、校园建设实现新提升、党建工作呈现新气象,“十个一流”建设迈上新台阶。他指出,我们在服务国家和省级战略,服务区域发展,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全省教育大会”等重大会议部署要求,服务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等战略,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全面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他强调,下半年要聚焦申硕,精准发力,继续围绕“十个一流”,一体推进一流学科建设、 一流专业建设、一流队伍建设、一流学生培养、一流科技服务、一流境外合作、一流治理创新、一流条件建设、一流党建工作,不断加强内涵建设,着力提升综合质量,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正亚主持开班仪式及首场报告会



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冬冬主持30日报告交流会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邀请了傅钢善、施大宁、李梁3位专家作精彩授课。



国家级教学名师、陕西师范大学傅钢善教授作题为《新时代高校教师的精神追求与能力发展》的报告,详细分析了教师职业的基本特点、时代赋予教师的新内涵、教师能力发展的新趋向。



全国优秀教师上海大学李梁教授的专题报告《高校课程思政及其教学设计的探究与实践》,从教育逻辑、课程逻辑、教学逻辑三个层面阐述了高校思政教育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的背景和意义、“课程思政”的目标、内容和方法及教学结构、教学模式、师生关系。



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施大宁教授以《识势 求变 育新人》为题,从新时代专业与课程建设的态势、卓越人才培养的认识和理解、“金课”的认识和理解、创新性课程建设的体会、信息化2.0时代课程建设的思考等方面,分享了对新时代卓越人才培养与课程建设的思考。



省一流专业通过单位代表赵建洋、课程思政建设单位代表曹苏群、省优秀教学团队单位代表洪坤分别作题为《新工科品牌专业建设的探索与实践》、《推进课程思政体系建设 强化恩来精神育人特色》、《规划 融合 创新——打造化工专业优秀教学团队》的交流发言。

二级学院(部)全体人员、全体中层以上干部、管理服务部门科级干部及高级职称人员参加培训。


作者:文/虞梦 图/虞梦 何书翰 陆廷玮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开展开学前全校安全大检查

下一条:中共淮阴工学院委员会召开三届三次全委(扩大)会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