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中共淮阴工学院委员会召开三届三次全委(扩大)会

供稿:新闻中心   日期:2019年08月28日 23:36   浏览量:[]

8月28日,中共淮阴工学院委员会三届三次全委(扩大)会在枚乘路校区翔宇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化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校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守初心担使命,团结协作,奋力拼搏,更加扎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会议通过了《中共淮阴工学院三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决议》。



校党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出席会议。纪委委员,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教职工党代表列席会议。

党委书记赵炳起代表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校长孙爱武对开学前后及下半年主要工作进行部署。

赵炳起讲三个方面意见:一是坚持总揽全局,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坚持以上率下,抓好政治思想建设;坚持夯基提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突出能力提升,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二是抓好统筹谋划,不断提升整体办学水平。积极做好申硕准备工作,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稳步推进,本科教育工作持续推进,科技创新与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人才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内部治理和校园文化建设不断加强。三是激活发展动能,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推进申硕工作;进一步推进治理创新,激励广大干部师生担当作为;加强大学文化建设,着力构建美丽幸福校园;严格依法依规管党治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强调,今年是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申硕工作的冲刺之年。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领一切工作的总纲,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孙爱武对下半年及开学前后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要扎实做好申硕准备工作,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建设;二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要突出高层次人才引进,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四要围绕服务区域发展,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五要重视先进文化引领,着力建设美好幸福校园;六要围绕服务效能提升,进一步推进治理创新;并强调新学期开学初要认真做好教学准备、安全检查、迎新和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他强调,今年是学校确定的“内涵建设年”“质量提升年”“申硕冲刺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对于申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要求,全校上下要继续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夙夜在公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的各项工作。一要以“以师生之心为心”的情怀,服务发展;二要用“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担当,推进工作;三要有“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境界,团结协作。希望大家能够咬定全年任务不放松,认准申硕目标不动摇,按照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聚焦“十个一流”建设,挂图作战,精准发力,把使命责任转化为奋勇前行的动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效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充分肯定上半年以来校党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校党委深刻把握新时期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总揽全局,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抓好统筹谋划,不断提升整体办学水平,激活发展动能,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显著成绩。

会议号召,全校上下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紧紧依靠全校广大干部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团结一心,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善作善成,坚定不移朝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奋勇前进。

会议结束前,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赵炳起强调,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把坚守初心使命体现在解决问题、克服困难、推动发展上来;要提振精气神,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要真抓实干,率先垂范,坚决把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各部门、单位要抓紧抓实抓好本次全会精神的学习传达,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师生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全面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汇聚强大正能量。






分组讨论


作者:虞梦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开展2019年暑假全校教师集中培训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第五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中取得佳绩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