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举办领导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供稿:组织部、统战部   日期:2019年08月02日 16:48   浏览量:[]

7月26至30日,根据校党委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安排,我校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领导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校党委书记赵炳起、校长孙爱武带领中层正职以上领导干部等70余人参加培训。



27日上午,培训班开班式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寿春厅举行,赵炳起作开班动员讲话,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于京天出席仪式并致辞,校长孙爱武主持开班式。



赵炳起指出,本次培训旨在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优质教学资源,帮助大家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宽思路,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他对培训班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端正学习态度,结合主题教育的学习要求,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沉下身子仔细思考,务必保证取得满意的学习效果;二要带着问题学习,认真梳理和思考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症结,通过努力学习提升履职能力,促进问题化解,推动工作发展;三要严格遵守纪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认真做好笔记,深入思考领会,撰写学习心得。



于京天在致辞中说,淮阴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干部培训工作,非常欢迎并支持淮阴工学院到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开展培训,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孙爱武主持开班式。



本期培训,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社会科学教研部主任杨艳玲,国防大学大校李浩,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北京工商大学原党委书记谭向勇,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周光礼,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周满生,北京师范大学原校长、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等7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专题报告,报告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校内涵发展、校院两级运行管理、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国家安全形势、教育突发事件舆情应对等内容。专家学者授课内容新颖、理解深刻、深入浅出,学员听课认真专注、学思结合、受益很大。

培训中,全体学员赴国家博物馆开展“守初心坚持立德树人、担使命共筑伟大梦想”现场教学活动,围绕主题分组开展研讨活动。



30日下午,本期培训圆满完成预定内容,并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寿春厅举行结业式。



赵炳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效果明显。他要求参加学习的全体干部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巩固培训成果,延伸培训成效,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措施,转化为提升履职能力的动能,转化为做好工作、推动发展的实实在在的成效。

孙爱武主持结业式。他指出,本次培训听取了高等教育领域内领导专家学者的报告后,我们更加坚信淮阴工学院的发展行进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他要求,大家要进一步坚定发展自信,在内涵发展、质量提升上下功夫,凝心聚力、狠抓落实,为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作出更大的努力。

结业式上,本期培训班班主任余海波作了教学总结,五位学员代表作了培训学习交流发言,赵炳起、孙爱武、余海波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本期培训班顺利结束,也标志着我校暑期三期干部专题教育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董飞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圆满完成2019年招生录取工作

下一条:我校获省2018年学生资助绩效评价考核优秀单位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