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九三学社淮阴工学院支社赴涟水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供稿:党委组织部、统战部   日期:2019年09月30日 11:00   浏览量:[]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四新”“三好”的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支社服务社会、资政建言能力,9月28日,九三学社淮阴工学院支社在主委张有东副校长的带领下赴涟水县大东镇施洼村开展“喜庆新中国70华诞,献智淮安乡村振兴”专题调研活动。


张有东主委介绍调研目的与内容


大东镇党委书记邱加文、副镇长孙中健和施洼村党总支书记苏木斌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并进行了座谈。张有东对大东镇领导对此次调研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此次调研活动的目的和内容。邱加文书记简要介绍了大东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与成效,孙中健副镇长介绍了施洼村开展整村推进集中居住、发展绿色农业的主要做法和经验。与会社员对施洼村近年来实践乡村振兴战略的做法和成绩表示赞赏,并就相关问题开展研讨。张有东表示,作为以服务地方为重要职能的高校,九三学社淮阴工学院支社将充分发挥人才优势,致力于服务淮安的乡村振兴事业,双方可在未来开展广泛的合作。


大东镇党委邱加文书记介绍大东镇基本情况


座谈会后,副镇长孙中健和施洼村党总支书记苏木斌带着调研组一行前往施洼村集中居住点、农业产业园区和总投资达近4亿元的垃圾处理发电厂进行实地考察。据介绍,自开展整村推进工作以来,施洼村已有近三百户村民实现集中居住,极大地改善了村民的居住生活条件,同时还保留了原有的乡村韵味。在该项工作推进的过程中,镇、村领导班子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群众工作,做到按政策办事,用感情沟通,搬迁工作得到了群众的支持与配合。


考察施洼村集中居住点


在推进集中居住的同时,施洼村根据本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绿色农业,形成了适应本村人口结构特点、规模适度的多个家庭农场,既让经营大户致富,又有效解决了本村劳动力的就业、生计问题。参与调研的社员认为,这种因地制宜的乡村产业发展模式,能有效利用本地资源,对富民增收起到了很大作用,值得其他乡村推广借鉴。

实地考察后,全体社员开展了交流研讨活动,畅谈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以深入乡村调研的形式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刻感受农村改革取得的巨大进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略取得的巨大成就,喜庆新中国70华诞,非常有意义。大家表示,要继续深入基层、关注民生,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把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落到实处,同时更要结合工作性质,加强理论学习,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考察施洼村集中居住区二期工程建设现场


作者:文/刘海健 图/王茂林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在2019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第五届东盟留学生汉字听写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